海洋垃圾污染儼然成為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,每年有大量的塑膠垃圾流入海洋,尤其是生活中常見的塑膠袋,因為人貪圖方便,這些塑膠垃圾經過數年的漂浮才會被分解,但分解成塑膠微粒後,卻更容易被海洋生物所吸收,殘留在海洋生物的體內,透過食物鏈又回到人類身上。

 

ICC淨灘行動(ICC, International Coastal Cleanup)由美國海洋保育協會(The Ocean Conservancy)所發起,號召團體、志工於海洋、溪流、湖泊等水域進行淨灘活動,並統一使用由海洋保育協會(TOC)所設計的ICC紀錄表格,將清除的廢棄物依來源分類並紀錄種類、數量。透過全球同步紀錄料資料,並上傳到美國總部。使數據得以彙整、比較差異,更幫助了解各地海洋廢棄物種類及差異,找到有效解決海洋汙染的根源。

IMG_5609.JPG (433 KB)

淨灘與淨海的活動,是對海洋環境關懷的省思及行動,遠雄海洋公園定期舉辦淨灘活動,希望透活動推廣「海洋永續」的理念,減緩人類對地球的傷害。

IMG_5509.JPG (518 KB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