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除了有獨特的美景風光之外,也有非常有特色又多元的美食饗宴,將各種最道地的原住民文化融合到食材內,給您視覺與味覺的雙重享受!!

 

1.不一樣的瘋味 蔥捲餅

02.jpg (106 KB)

「不一樣的瘋味」傳承老媽媽的口味,並且完美融合原住民風味與墨西哥捲餅的洋派風格,中西式吃法,讓蔥油餅不再單單只是蔥油餅,口感更豐富!

採當日新鮮製作的餅皮相當有嚼勁,搭配自家調製的醬料現做,吃起來真的不一樣!馬告尬上豬蔥捲餅是使用原住民的辛香料馬告提味,帶有檸檬的香氣卻不會辣,配上豬里肌肉,吃起來相當爽口。蒜苗鹹豬肉蔥捲餅的味道則是以蒜苗的辛香配上鹹豬肉的鹹香,再加上蔥和高麗菜絲,滿滿的香氣與Q彈餅皮,讓人想一口接一口!

不管是馬告尬上豬蔥捲餅、蒜苗鹹豬肉蔥捲餅,還是夏季季節限定的飛魚蔥捲餅、原住民香腸蔥捲餅,創意口味各有特色,值得親自體驗。

地  址 花蓮市東大門夜市原住民一條街D22
聯絡電話

0955-731-462

營業時間 週一~週日 17:30~22:30(週二公休)
網址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不一樣的瘋味-1299023193456943/
資料來源 花蓮好Q網

2.OHLALA法式薄餅

01.jpg (357 KB)

來自法國浪漫之都的甜點在花蓮也吃得到,想品嚐道地的法式家常菜及法式甜薄餅,一定要試試這間【OHLALA法式薄餅・家常菜】,除了美味餐點,店內還有帥到令人尖叫的法國帥老闆掌廚。

曾到日本、英國打工旅遊的老闆娘管穎與法國籍丈夫尼可拉‧安東Nicolas Antoine打造的【OHLALA法式薄餅・家常菜】,採用法式鄉村風格的裝潢,環境舒適又明亮,食物有特色又有風味,開店以來已迅速成為花蓮熱門的打卡店家。

來自法國的味道,有法國西北地區的布列塔尼Bretagne薄餅風味、鹹的蕎麥餅galette、甜的小麥餅crêpe可以選擇,薄餅以外還有祖傳的鑄鐵鍋家常燉菜,紅酒燉牛肉、馬賽海鮮燉鍋、番茄辣椒雞腿、白酒奶醬燉豬肉等菜色,配上一杯有法國百年歷史經典的瑪黑兄弟茶Mariage Freres,彷彿置身法國餐廳一般地純粹美好,讓人覺得放鬆。

喜歡甜品的話,依季節會有「草莓&卡士達」薄餅,以新鮮的草莓淋上自製的香草卡士達醬,灑上酥烤的餅乾屑層次豐富,「莓好蕉響曲」薄餅則是草莓和香蕉一起碰上巧克力,酸甜滋味再搭配Oreo碎片和香草冰淇淋,美好滋味非常適合螞蟻人!另外還有夏日限定的芒果百香果甜薄餅,裡面包著店家自製的熱帶水果雪酪,包含芒果、鳳梨、百香果、檸檬汁等香氣,新鮮芒果丁再淋上百香果,味道酸甜沁涼、好吃無負擔!

店內推薦的還有青醬燻牛肉蕎麥餅,是屬於法式薄餅鹹的口味,依照法國傳統用蕎麥粉製作,並且不添加小麥粉,使用營養價值很高的蕎麥是無麩質料理,配上自製的大蒜青醬和義大利的油漬風乾蕃茄,鋪上滿滿的起司、肉及半熟蛋,蕎麥特殊的香味和起司完美結合,如果來一杯法國進口的蘋果酒更對味,道地風味值得一試!

地  址 花蓮市中山路611號
營業時間

週一、四、五11:00~14:30/17:30~21:00 週六日11:00~21:00 (二、三公休)

資料來源

花蓮好Q網


3.原香嘟論竹筒飯

03.jpeg (152 KB)

原香嘟論竹筒飯以販售原住民傳統餐點及食材為主軸,創新開發多樣風味產品。『原香』保留最傳統原始的香味,傳承奶奶的好手藝,烤麻糬、馬告香腸、紫米桂圓竹筒飯、鹹豬肉竹筒飯等,嚴選各項食材,採最天然傳統的製作方式,保留食材原始的風味,提供道地又健康的風味佳餚,來自部落的好味道都在這裡!

嘟論是每日清晨以原住民“木製蒸斗”蒸煮糯米飯,沿用傳統古法純手工製作,絕不多加任何澱粉及食品添加物,保留最原始的糯米香氣及Q彈口感。竹筒飯除了傳統口味外,還有第三代接班老闆研發的鹹豬肉、蝦米及甜的黑糖桂圓口味,各式風味Q彈糯米飯配上竹膜的香氣,原民風味十分到位。

酥烤麻糬採用純天然的米製作,不添加任何色香精,外酥內Q的口感再淋上喜愛的醬料,讓人齒頰留香。髒麻糬是特別以巧克力為基底的自製麻糬,經過高溫燒烤,淋上滿滿的巧克力醬後灑上無糖可可粉,最後加上增添口感的OREO,多種層次風味,甜而不膩,吃了滿口驚喜感。

抹茶烤麻糬則是將原住民傳統與日本茶道的結合,以抹茶為基底做成的麻糬,小火慢烤至外酥內Q口感,撒上微苦的抹茶粉,淋上少許的煉乳或蜂蜜,苦甜之間襯出絕配風味。

地  址 花蓮市東大門夜市原住民一條街D21
電話 0955-731-462
營業時間 週一~週日 17:00~23:00
資料來源 花蓮好Q網

4.原醉

07.jpg (272 KB)

夜市裡難得可以喝到調酒的地方!以「臺灣首創原民風夜市隨手杯調酒」聞名,原醉的創意調酒結合原住民文化的小米酒調酒及馬告特調,別有一番風味,特殊口感就是要讓人喝得深刻!

小米酒特調是以小米酒為基底,搭配水果(香蕉、荔枝、哈密瓜)口味香甜酒調製而成,濃度低,適合喜歡品嚐香氣的人,喝了低負擔。如果想喝夜店裡常見的經典調酒,在這裡還可以以平易近人的價格喝到,快來夜市喝一杯吧!

地  址 花蓮市東大門夜市原住民一條街E16
電話

0938-730-311

營業時間 週一~週日 17:30~22:30
官  網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ricewinebar/
資料來源 花蓮好Q網

5.西海岸愛呷胡椒蝦

04.jpg (165 KB)

旅客對花蓮的觀光聖地「七星潭」一定不陌生,但是,有很多人可能不知道,其實要觀賞七星潭的美景,還有更好的地方,那就是位在花蓮花觀光酒廠不遠的環保公園和四八高地。

花蓮環保公園,一個由垃圾掩埋場變身而成的公園,就位在花蓮市至七星潭的自行車道上,走在公園的小徑上,可見四周綠草如茵,相當遼闊,沿著步道往上走,便可看見那佇立在大草原上的奇萊鼻燈塔,再轉向一旁,還可望見整個湛藍的太平洋海景,翠綠的大草原和蔚藍的大海,相互輝映,形成了一幅如畫的美景。

接著,再沿著公園的小路,便可通往四八高地,此處本是軍事用地,現在則有部分被規劃成自行車道,而之所以叫做四八高地,是因為海拔48公尺的關係。來到這裡,站上制高點,遠眺整個七星潭,景色遼闊宜人,再加上微風的輕拂,十分舒爽!

地  址 花蓮市海濱街60號
電話

0989-268-064

網址

http://bit.ly/2TjqPlY

資料來源

花蓮好Q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