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洋垃圾污染俨然成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,每年有大量的塑胶垃圾流入海洋,尤其是生活中常见的塑胶袋,因为人贪图方便,这些塑胶垃圾经过数年的漂浮才会被分解,但分解成塑胶微粒后,确更容易被海洋生物所吸收,残留在海洋生物的体内,透过食物链又回到人类身上。

 

ICC净滩行动(ICC, International Coastal Cleanup)由美国海洋保育协会(The Ocean Conservancy)所发起,号召团体、志工于海洋、溪流、湖泊等水域进行净滩活动,并统一使用由海洋保育协会(TOC)所设计的ICC纪录表格,将清除的废弃物依来源分类并纪录种类、数量。透过全球同步纪录料资料,并上传到美国总部。使数据得以汇整、比较差异,更帮助了解各地海洋废弃物种类及差异,找到更有效的解决海洋污染。

IMG_5609.JPG (433 KB)

净滩与净海的活动,是对海洋环境关怀的省思及行动,远雄海洋公园定期举办净滩活动,希望透活动推广「海洋永续」的理念,减缓人类对地球的伤害。

IMG_5509.JPG (518 KB)